2009年12月19日 星期六

2009個疑問

今天學校請來了幾位老師講一下他們對以下三個問題的想法:
1.2009年的三個成就
2.2009年沒完成的三件事
3.想在2010年看到的事

我沒什麼成就也沒什麼特別想完成的
但是我想我在這四個月裏發現了一些問題而我認為我必須要解答這些問題

因為我發現我有了人生第一次的不安的感覺

1.我對自己的一些基本認知對我的行為做成了什麼正面/負面影響?
2.我喜歡群體活動還是個人活動?我能夠在一個群體中合作並負責嗎?
3.我能夠在人群面前表現出真正的自己嗎?
4.我現在的人生觀是否能夠滿足現在的我及將來的我?
5.我對於別人對自己的作品的意見的態度會否過於緊張及認真以致影響個人情緒?
6.我對於藝術的看法能夠令自己創作出更加好的作品嗎?
7.我應該專注在某一項事物的研究當中還是應該多嘗試其他新事物但不深究?
8.哪個範圍的事物稱為個人哪個範圍的事物稱為社會性/世界性?
9.社會性/世界性的問題與我有關係嗎?如有,有什麼關係?我應該對這些事情抱著什麼態度採取什麼行動?
10.我追求怎樣的愛情?現在的我有足夠條件去追求嗎?

還有很多很多, 不能盡錄
我不相信我能夠在2010年前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也不相信看什麼名著就能夠幫我找到這些問題的答案
所以也許這不安會一直持續下去

有一晚三點半,我睡覺
腦海中不停播著音樂,蹍轉反側無法入睡
不論我怎麼嘗試在某處找到某個開關把它關掉
音樂還是一直在播
我甚至嘗試播一首名為「Silent」的曲子
可是我依然聽到那個Sound Of Silent
這不是一種可以用任何樂器,甚至物件去發出的聲音
所以不可能用任何類似叮叮咚咚、撲通撲通的擬聲詞去形容
那時候我懂了,既然腦子要播,我就安然聽吧
就好像哄小嬰兒睡覺似的,我合上雙眼,入睡了

有人說, 藝術讓人全心進入另一個世界
忘卻現實所有煩惱及苦悶
我想這是真的
因為現在只有我在畫漫畫跟畫圖的時候
腦袋才會懂暫時停止思考上面的問題
讓我從那種不安的狀態中抽離
處於一個生理及心理上都滿足的境界
拿著筆揮呀揮,拿著擦子擦擦擦,拿起紙看完又看
雖然會因為自己的畫技不足而煩躁
但卻是令人滿足及安心的

我的房間沒有時鐘,所以只能以電腦的時間去判斷早晚
總是這樣子,當我發現自己進入某種狀態的時候
都是看著電腦的時間「啊,已經這麼晚了」
我很享受深夜寧靜之中擁有自己的嘈吵
房間外面在打麻將,零零碎碎傳來麻將的碰撞聲
「碰!」「哇哈哈哈」「我的朋友五萬啊!」
我可以選擇戴上Philips的動鐵式入門耳機聽聽自己iTunes的音樂
也可以隨時選擇聽聽他們麻將的對話
因為有點兒冷,所以身體正捲成一團
畫著漫畫,寫著文章,這不是很美好的一段時光嗎


因為種種,我快要覺得
我彷彿在文字的世界比較像自己

第2010個疑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