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日 星期五

對不起

但我發現
原來我真的超級受不起被人說「你不懂XXXXX」

傻瓜。

6 則留言:

  1. 這樣的話 就努力當一個讓人不敢對你這樣說的人

    其實我也很不歡被人用這種被看低的姿態說話阿,自尊人人都有,只是高低的差別而已

    回覆刪除
  2. 我一直都有自知之明
    所以才很努力
    但原來知道自己不足跟能夠承受別人說自己不足是兩碼子事

    話說就連孔子也有不懂的時候啊orz
    但我不認為他會有我這種感覺
    我只好歸究為我學識不足不夠謙厚了

    回覆刪除
  3. 要我自己誠實的說"恩..對 我不知道"其實還是要看人的

    有些人這樣講,我就會很老實的接受意見;但是另一些人這樣講我就會有點不服氣阿,有種"你是學過了多少東西了為甚麼能夠跟我講這些?"

    不過我覺得自尊高某種時候來說是好事喔,就是為這口氣你才會比以往更加努力,而不是接受這個不足之後慢慢的麻痺然後就無法進步

    (壞處就是做人太誠實不夠面面俱到,會很自然的樹敵,連怎麼被討厭的都沒有發覺T_T

    回覆刪除
  4. 愈留愈長耶!! 這樣你非得打的比我長才行了(Y)

    回覆刪除
  5. 我的情況是
    自己跟人說「我不懂啊」
    完全沒有問題

    我也會對某些人的批評(不管對誰)特別敏感
    我甚至覺得我其實是看那些人不順眼
    因為那樣會減少了自己表現的機會

    批評是一種可以展現的能力
    讓別人批評了就會減少了自己展現能力的機會
    於是心裡就會下意識的敵視那個減少了自己展現能力的機會的人

    自尊高可以成為推動力自然是好事...
    但是高得像上面那樣
    老是在作雄性野生生物般的無聊競爭
    並不是我想的orz
    所以我會努力去承認自己的不足

    但因為是雄性生物
    所以骨子裡仍然不能接受被人說我不懂

    像這樣從生物角度說似乎也可行:Q
    甚至可以說挺貼近真實的

    回覆刪除
  6. 好啦有夠長了0口0
    接下來要回應不要在這兒啦!!(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