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8日 星期二

PhotoShop好可怕Q_O



算是人生中第一張真正用PS完成的圖
色階、對比、灰度、不透明度、濾鏡等等等等
調整起來真的可以很方便、很漂亮

[2009/04/29]偷偷地修改一下…動態糢糊的圖層的亮度調整w

順便把之前畫的那張艾克斯調一調
這樣一看…啊啊之前那張是太灰色了嗎orz

不過我怕這樣玩下去會養成壞習慣.......QwO
好怕以後不會調色,沒有自己的顏色風格
所以仍然要繼續努力修練上色
下次我想畫一點比較有時代感的機械圖…以及想試試看刻背景(找死

試過漫畫用135kgA4原稿紙了
試畫了一頁傑洛跟艾克斯
好厚好好玩,之前在用影印紙練習的我完全是個笨蛋
不過G筆真的好難用啊orz
畫兩筆就會卡住,而且仍然會劃到紙張表面破破爛爛的
筆尖有紙屑,堵了出口墨水出不來真的超麻煩

還沒試圓筆(卡布拉筆?)以及試畫背景
也是下次來試試看吧…不過原稿紙好貴40張要54港元,不敢亂畫QwO

2 則留言:

  1. 個人的風格可以說改就改的話同人界就不會有這麼多自怨自艾的人啦,
    風格這種東西根本就揮之不去又若即若離,所謂當局者迷:D
    所以PS就放膽去畫吧?話說你日日咁去打機同玩電腦= =

    回覆刪除
  2. 說到風格我想最重要的是要畫出自己喜歡的感覺吧
    而且我認為要改的話難的不在落筆畫想要畫的圖的那一刻
    而是那種風格改變所需要的基本功練習
    比方說,由速寫轉去三小時素描
    首先就得適應新的觀察方法
    由素描轉過去速寫
    也得適應從一絲不苟轉成不拘小節
    我想那些所謂「自怨自艾」的人根本就不清楚畫一張圖背後所要付出的並非純粹的努力
    他們必須再加上對圖像及技巧方面更深層的思考、嘗試及實踐
    如果一直畫來畫去都是同一個動作,同一個方法,同一種模式,同一個調子
    那當然不能找到另一個新境界

    然後我也沒有說想改,只是怕變得太懶<0>

    我沒有每天都玩啦(隔天吧?w
    可是我每天都有在畫啊(認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