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妳們都累了

  好不容易寫完了一篇2000字的文章,男孩不禁把自己的身體就像毛巾一樣軟軟的丟在椅子上,呼了一大口悶氣。他看著螢光幕,不禁心想:這一篇拖了一星期的作業,總算是一隻字一隻字的把它給敲完了。眼睛向螢幕右下方一瞄,看一看時間,原來現在已經是晚上七點零四分了,五點多回家後就一直忙著,房間光線又充足,都沒注意到已經是吃晚飯的時候。這時候的桌子顯得比平常凌亂,彷彿打完一場大仗,只剩下一堆堆的頹桓敗瓦:紙團、鉛筆、零食包裝、錢包、電話、耳機、眼鏡…一切都令男孩頭痛不已,不堪入目。他暫時不想理會桌子,再轉身看一看窗外,雖然一切的景色均被隔壁的大廈擋住,但是從那一點點微微透進來的細弱的光線,他知道天還沒黑透。我以前在這個時間都會做什麼呢?他想。應該是很輕鬆的拿著PSP一邊玩一邊等吃飯吧…他想起了以前的時光,不禁看向擺在桌子一旁的PSP。他有意,或無意,伸手過去想拿起PSP,手卻先碰到放在PSP旁邊的手機。

男孩掛念起女孩來。他覺得女孩應該比他更需要PSP,或是其他。

他打了一通電話給她。

======================================================

回到家的時候已經是九點多了。男孩敲一敲房門,吩咐傭人準備已經留了給他的晚飯。如果是平日,男孩之後都會先進自己的房間開電腦,可是今天他先走到廳裏看了一看,因為他記得今晚只有姊姊回家吃飯。帶著一絲歉意,他跟累得睜不開眼睛、看似在沙發上熟睡了的姊姊輕聲說「我回來啦」。不過她好像聽不到,可能因為電視機的聲音太大的關係吧。男孩再走上前,想好好跟她聊一聊天。在離沙發和茶兀大約兩米的位置,明明距離姊姊還有數步,他卻突然呆住了。他很想再走向前,可是雙腿卻不能動,不敢動,動不了,只能呆站著。他凝視著姊姊日漸消瘦的臉龐,又注視著她奔波勞碌的身驅,姊姊白天工作時的情景就好像走馬燈一般一一浮現在他的眼睛裡。他想到平均每星期往返香港及內地兩次,只為工作時回家看一看孩子的母親,想到工作最忙碌時期要通宵三天的另一位姊姊。
想到他剛剛才送她回家的那一位女孩。
他雙手發熱,很想握緊拳頭,很想握著點什麼,很想給她們一點什麼。可是,現在的他什麼也抓不著。

起碼我可以替她蓋一張被子吧。男孩心想。對啊,或許,現在我能做的就只有這些。

大約數十秒左右之後,姊姊睜開眼睛了。「很累嗎?」男孩問。「很累。」姊姊用幾乎聽不見的聲音說。她接著花了很大的力氣坐了起來。男孩也想不出要說什麼話,低下頭,就回房去了。他結果不能為姊姊蓋被子。


可是,親愛的,妳們好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