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10日 星期三

竟然

事出偶然,為了查一句不確定自己有否說過的話
剛回頭看了從2007年到現在,跟某人的msn message log
雖然最終沒有找到,但是我發現
以前的自己態度更加強硬,立場更堅定
雖然有很多對話是自己仍然記得的
懷念著當年的戇直與天真的同時
同時亦有很多「哇為什麼我會這麼說」的驚嚇對話.....

我竟然可以對著女生說「算了不見妳一般見識」啊orz

換了是現在我一定不會這樣說...
首先會不會這樣想已是另一個問題
最重要的是這樣說根本解決不了問題
也會影響跟對方的關係

以前的自己就是堅信真理,直話直說
抱著「只要我是很真誠地真心的說真話,技巧什麼的用不著啦」的態度
遇到認為「錯」的價值觀、事件
一定會經百般思考再加以辯駁
是一種可以很有效地令自己進步的方法沒錯
可是在這麼小的時候,仍然未有真才實幹的時候
用這種方法只是得不償失,陪了夫人又折兵

...........................................................
...........................................................
........我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可以重新渡過那一段時間...............
帶給她,以及他們,更多的快樂






雖然我現在似乎仍然是同一種思考模式
不過我已經拋棄了「不用技巧」那一套理論了
我認為自己現在在溝通方面處理的挺成功的(鼻氣(被打

不知道跟我相處了多年的各位怎麼看我這個
從中二病成長到現在中五病的人....

哈哈(´・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