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傻孩子(續) - 我不傻

當我知道原來另一位男孩子也有這種感覺的時候,
我既不喜也不欣亦不奇,
但是腦子裏竟然閃過這麼一個念頭:

「如果那個男孩子在看到我之後,後悔自己之前無視的一切而現在立即有所行動的話,
我或許會欣然離場,唱上一首葉倩文的祝福。」

從不同角度看,這念頭是笨的、聰明的、自私的、偉大的、虛偽的、真誠的、不該的、應該的……

我相信只有當事人才會明白這種進退兩難的心情,
特別是讀過書、讀過儒家、讀過要體諒他人、讀過要犧牲自己的人。
但是我想沒有人可以明確指出怎麼做才是最正確、最公平。

最不傷害每一個人。

我的天,我到底該怎樣做?
到底誰是贏家誰是輸家?


啊,我忘了我不信神。
還有,只有在這種情況我是很自私的,以及我一直都很保謢他人,

我不想她又嘗試失去的感覺,我不會,永遠。

所以放心吧。
如果他一直在城堡外的花園和我們做友善的朋友,
我會一邊和公主幸福的生活著,
一邊努力的維持大家友好的、有距離的關係;但是,
只要他有什麼行動,只要他想接近這兒半步,我都會死守著這兩人的城堡,
將入侵者嚇得知難而退、或是引誘入侵者離開此地,在另一地方建立他自己的城堡,總之,
不讓任何人踏進來,一直至戰死,
除非公主禁不住入侵者的攻擊而想要投降了,那我就隱歸山林。
我不知道他會不會從城外花園的友善的朋友變成可惡的入侵者,
但我知道公主不會主動拋棄這座攜手建立的可貴的城堡的,
因為她是一個可信的人。
就算會出現這種事情,也肯定是因為我無能而令到她失望、
令到她不想再住在這座城堡了。
我當然也不會,因為這是我最寶貴的。

我是這麼強烈地相信著。
但願我能成為一個公主喜歡、勇敢又有智謀的王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