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1日 星期五

傻孩子(中)

「喏,現在是這般時間。」我把電話遞給女孩子看。今晚約了在那餐廳與她的朋友會面,為免第一次見面就遲到,有失體面,我得不停地提她時間。她還沒進店前還是睡眼惺忪,有氣沒力,現在看著架上的貨品看得入神,稍稍回過頭看了電話一眼,說:「哦。」之後就繼續將全副集中力放在架上。我只好一邊四處逛逛,一邊想著進店前遇到的問題。『今後再遇到這種問題怎麼辦?我可不想跟她沉默一條街。但是這種話放在心裏不說又不行。藝術的領域何其廣大,稍有相異意見就不肯討論、怕變成吵架的人如何進步?她之前不是說覺得我倆不會吵架嗎?那剛才說的「我們倆不能一起工作,會吵架」又是怎麼回事?是我錯嗎?一定是的,肯定是我方法不對,所以我就很怕跟她說自己心裏的話…我不想跟她吵架,我不想跟她吵架。」身體在看貨品,腦子裏的泉水滾滾的流著,驚濤駭浪。這駭人的浪花倒還沒濕壞了生理時鐘:我還記得該提醒她時間,就從口袋裡掏出了電話。

「喏,現在是這般時間。」我把電話遞給女孩子看。她看著架上的貨品看得入神,稍稍回過頭看了電話一眼,說:「哦。」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